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自願送審」通識教材八月公開內容

時間:2020-07-04 04:23: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通識教育科「毒教材」遍布坊間,教育局去年九月底開始推出高中通識教材「專業諮詢服務」。昨日教育局於網頁公布自願參與專業諮詢服務,初步完成修訂的出版社及其高中通識教育科「教科書」名單,共涉及六間出版社的八套通識教材。當局預料,出版社可於八月中以「修訂列表」形式,在其網頁上載有關教材的修訂內容。

  教育局表示,該諮詢服務原先有七間出版社參與,包括十套「教科書」,惟有個別出版社因商業考慮而退出。初步完成諮詢服務的「教科書」,包括早前《大公報》揭露的雅集出版社的問題教材《雅集新高中通識教育系列(第四版)》,以及時信、齡記、現代教育研究社等共六間出版社的八套教材。據了解,退出的出版社已通知相關學校,並請學校按需要考慮選用其他已接受專業諮詢服務並作修訂的通識教育科「教科書」。

  教育局稱,已按高中通識教育科的課程宗旨和目標,完成閱覽自願送審的教材。局方已會見相關出版社,提供專業意見以優化相關教材內容,並預計出版社可於八月中以「修訂列表」形式,於其網頁上載有關「教科書」的修訂內容,讓使用該「教科書」的師生知悉;出版社亦可按需要編印修訂版本,加入有關的修訂內容。

反對派阻教材編製審議

  另外,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昨日開會,審議中小學教材編製,多名反對派議員又違反議事規則,搗亂會議廳,阻撓會議進行,最終被逐離場。其中,黃碧雲奪去委員會主席葉劉淑儀的揚聲器、許智峯潑水、陳淑莊在席上喧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