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居港台胞台商慶回歸賀國安立法

時間:2020-07-02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張佐民(前排左五)、楊流昌(左六)、姚志勝(左七)、盧文端(左八)、邱偉銘(左九)及羅台秦(前排右一)等出席慶祝香港回歸和恭賀香港國安法立法聯誼活動\大公報記者馬丁攝

  【大公報訊】記者劉越琦報道:香港台灣工商聯合總會昨日舉辦「慶回歸、賀立法、再出發」維港聯誼活動,歡慶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祝賀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實施及暢談「香港再出發」的願景。

  有台胞表示,相信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將促進香港盡快恢復法治秩序和社會安寧,並助力本港經濟再次騰飛。

  活動上午十時半開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統促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港澳台灣同鄉會、國際華商協進會、香港台灣商會,以及台灣駐港金融機構聯誼會等各首長和在港台資負責人出席。

  市民可安居樂業

  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楊流昌出席活動時稱,香港國安法是一部廣泛凝聚社會共識、充分回應各界關切的法律。他認為,對於居港台胞台商來說,香港既是創業安身家園,也是開枝散葉的福地,他呼籲大家要共同守護香港社會安寧和繁榮發展,也要為促進兩岸交流合作和祖國和平統一發揮更大作用。

  全國僑聯副主席、統促會理事長盧文端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可助社會局面穩定下來,香港重新出發。特區政府則能夠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社會才能夠長治久安,市民得以安居樂業。

  全國政協委員、統促會會長姚志勝指出,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紀念日,也是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實施的第一天,「不僅大大增強了我們對香港『一國兩制』的信心,而且大大增強了我們對實現祖國統一的信心」。

  港澳台灣同鄉會會長張佐民表示,相信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會恢復社會安寧、百業興旺。去年的黑暴讓大家很受傷害,希望香港重新再出發,保持繁榮昌盛安定穩定。

  香港台灣工商聯合總會會長邱偉銘說,是次活動為表達堅決擁護支持有關法律的心聲和堅定香港恢復安寧、重新出發的信心。在他看來,香港國安法如同「定海神針」,於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的時候公布實施,意義深遠。

  國際華商協進會會長羅台秦表示,相信香港國安法公布實施後,會促進香港盡快恢復法治秩序和社會安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