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零售銷售跌幅收窄 珠寶藥妝無起色

時間:2020-07-01 04:24:0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新冠肺炎疫情趨穩定,限聚令等社交距離措施早前放寬,政府統計處昨日公布,五月份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跌幅稍為收窄至32.8%,不過重災區行業未見起色,珠寶首飾、鐘表及名貴禮物,以及藥物及化妝品這兩大類別仍錄得逾60%跌幅。今次是零售數據連跌16個月,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謝邱安儀稱,下半年跌幅料將放緩,但營商環境其實依然嚴峻。香港國安法昨日在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協會認為,穩定的環境必然有利零售業界。

  五月份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為268億元,按年跌32.8%,同期零售貨量跌33.9%,今年首五個月合計,零售業總銷貨數量跌36.5%。政府發言人稱,訪港旅遊業仍停頓,市民就業和收入欠佳,導致五月份零售銷售繼續大幅下跌,但總銷貨價值跌幅已較四月份的36.1%收窄。

  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謝邱安儀稱,去年6月以來零售跌幅不斷擴大,展望下月公布的6月份數據以至下半年走勢,在低基數效應下,「跌幅收窄是理所當然,但不代表零售業反彈好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