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茶走齋啡鴛鴦陪你慶回歸

時間:2020-06-30 04:23:30來源:大公報

  海洋公園一群新住客陪市民慶祝回歸23周年。新住客狐獴及亞達伯拉象龜原生於非洲,入住園內全新的展館,明日(7月1日)起「見客」。20隻狐獴分為兩個族群居住,當中年紀最細的三胞胎狐獴BB在港出生,僅約四個月大,身手十分敏捷;兩隻年約15歲的雄性象龜,體重達120公斤,展現出「不動如山」的氣勢。\  大公報記者 謝進亨(文) 何嘉駿(圖)

  全新動物展館「小狐獴與大象龜之旅」位於園內「威威天地」兒童樂園區,佔地800平方米,可容納60名遊客內進參觀。展館設計走非洲風情,讓狐獴及象龜恍如置身乾旱的草原和沙漠之中。

  三胞胎狐獴 二月在港出生

  海洋公園動物及保育部總館長祝效忠介紹,數年前已展開籌備展館,去年四月,園方從澳洲南部的動物園引進五隻狐獴,牠們迅速適應本地生活,組成兩個家庭並誕下15隻狐獴BB。其中,最年幼的三胞胎狐獴BB今年2月27日出生,園方早前為牠們舉辦命名活動,結果狐獴BB的毛色似港式特飲,結果在遊客大比數支持下,分別命名為「茶走」、「齋啡」及「鴛鴦」。

  狐獴是母系社會,喜歡集體行動。遊客進入展館,可發現成年狐獴會整天輪流站崗,擔當哨兵的狐獴會筆直地站立在石頭最高端,發現危險時便會呼叫。其餘時間狐獴會在室內及室外展區自由進出,並到處挖掘沙池。

  兩隻雄性象龜 名叫「大細妹」

  館內另居住的兩隻象龜均屬雄性,但由於象龜初期難以分辨性別,結果被誤以為是雌性而名為「大妹」及「細妹」。牠們於2010年10月由私人捐贈與海洋公園,現年約15歲,重約120公斤。其中,大妹嗜水,經常浸在展館的水池內。

  祝效忠表示,受疫情所限,展館明日開放起將實施客流量管制,館內人數上限將減半至30人,而近距離接觸的教育活動亦暫時關閉。園方又期望,新動物可向遊客傳遞共享地球等保育訊息,例如訪客可在狐獴身上學習克盡己任,適時為別人提供協助,應付生活挑戰;而象龜的存活持續受到氣候變化威脅,盼訪客參觀後更關注環保。

  盈盈有喜? 等超聲波確認

  另外,大熊貓盈盈、樂樂今年三月時首次成功自然交配,園方曾預期最快本月下旬可知盈盈有喜與否。祝效忠表示,盈盈近日體重輕微增加,由以往料約115公斤增至約117公斤,並出現煩躁及行為變化,形容「現時方向正面」。不過,結果仍有待七月至八月,照超聲波後才能確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