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智鵬批試題不符教育目標

時間:2020-06-15 04:23: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黎慧怡報道:中學文憑試歷史科一條問及有關抗日戰爭時期中日關係的試題引起爭議,考評局最終決定將該題取消。考評局歷史科委員會主席、嶺南大學協理副校長劉智鵬(圓圖)表示,有關試題提供的資料失衡,令考生難以作答,並認為試題容許討論利弊,根本不符合課程就侵華歷史上的教育目標。

  劉智鵬昨日出席一電台節目時表示,不同意有關教育局要求取消試題是干預考評局的說法,他認為教育局做法是應該亦恰當,亦讓人看清楚考評局政策有需要調整。中國文化研究院院長葉偉儀則指,惹爭議試題令人感覺不舒服及難以接受,他強調歷史科不但要教學生歷史知識,亦是一種價值教育,要向學生灌輸正確的價值觀,培養學生對歷史的溫情和敬意。

  國歌法「來遲了」

  至於立法會日前三讀通過《國歌條例草案》,劉智鵬直言國歌法本應在九七回歸時出現,現在才在港生效是「來遲了」。對於港區國安法將訂立,他認為國安法是重要的,用作保護自己免受別國干預,如「城牆」般抵擋外敵。劉智鵬又認為,「一國兩制」下要承認「一國」概念,在學校或公共機構升國旗、奏國歌是自然不過的事情,惟在回歸後20多年才出現令人不習慣。葉偉儀指出,學生或因政治考量對國歌法有不同反應,提醒教師應秉持專業操守和底線,慢慢教導及包容學生,若學生犯法,就要立即制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