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84區議員聯合聲明:不立香港國安法於理不合

時間:2020-05-24 04:23: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越琦報道:愛國愛港的區議員昨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全力支持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認為此舉合情、合法且合理,絕大多數守法市民正常享有和行使的權利和自由不受影響。

  斥反對派攬炒 危害社會

  該聲明由84位區議員聯合簽署。聲明表示,香港特區已回歸20多年,仍未能建立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於理不合。去年六月修例風波以來,暴恐勢力持續在全港各區及議會內外,挑動製造暴力事端,明目張膽高舉「港獨」旗幟,鼓吹分裂國家行為。暴力破壞社會安寧,影響市民正常生活。反對派大搞「政治攬炒」、「經濟攬炒」、「暴力攬炒」,試圖挾持全港市民福祉、與民為敵,嚴重損害香港法治和經濟民生,危害「一國兩制」、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聲明強調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香港的市民安居、社會安寧、經濟繁榮。在國家安全遭受嚴重威脅、相關法律缺失的情況下,全國人大立法完善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守護「一國兩制」,合情、合法且合理。

  聲明亦指出,全國人大立法針對的是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並不影響絕大多數守法市民正常享有和行使法定的各項權利和自由。

  署名區議員呼籲,全體香港市民支持全國人大立法,止暴制亂,恢復社會安寧,讓香港重回正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