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區代表:香港迫切需要國安立法

時間:2020-05-24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越琦報道: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表示,國家安全是國家生存發展的基本前提,制訂香港國安法將保障國家安全,同時保障香港社會的安定,讓香港繼續維持繁榮穩定。

  冀立法工作盡快展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指出,基本法23條多年來被別有用心的人嚴重污名化、妖魔化,有被長期擱置風險,因此有必要採取有力措施,依法防範制止和懲治。譚志源表示,目前香港的國家安全風險越來越高,持續出現「港獨」、分裂國家的行為,因此包括他在內的人大代表都希望在28日通過決定後,全國人大常委會能夠盡快開展和完成立法工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認為,去年的黑暴運動,讓市民清楚看到國家安全和領土完整受到清晰和迫在眉睫的威脅。他強調,「一國」為「兩制」之本,當這個本受到傷害的時候,「傾巢之下豈有完卵」。

  他認為,香港要繼續發展,需要一個安定的環境,制訂「香港國安法」是香港所迫切需要的舉措。洪為民續指,該項決定針對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四種人,包括搞分裂、顛覆國家政權、暴力恐怖主義及勾結外國勢力的人,絕大多數香港人的自由和權利不會受到影響。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君豪說,國家出手最重要的目的是保證香港在「一國兩制」之下繼續繁榮穩定,更確保所有香港人的財產與生命安全。他重申,「香港國安法」使香港居民的合法權利和自由在安全環境下得到更好行使,「一國兩制」及香港高度自治不會變,外國投資者在香港的利益將繼續得到保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