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為上位縱暴阻執法 成員屢涉暴力衝擊

時間:2020-04-10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報道:自去年暴亂以來,民主黨的政治路線逐漸遠離創黨初衷及基本信念,黨內成員行徑涉及縱容暴力,甚至參與暴力衝擊,侮辱國家。

  自去年六月暴亂起,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林卓廷、胡志偉、鄺俊宇等人多次現身暴亂現場,阻礙警方執法。其中,鄺俊宇在暴亂現場多次為暴徒打氣壯膽,又與暴徒「手足」相稱。而胡志偉在暴亂現場阻礙執法,叫囂「我要見指揮官」,非常「勇武」。

  黨內互鬥 狗咬狗骨

  近期「上位」最快、最深得暴徒歡迎的是許智峯。他近年來言論非常出位,多次現身暴亂現場,為暴徒開脫;屢次無視警方指示,阻礙警方執法。他在議會中屢有「暴行」,包括在2018年強搶一名女行政主任的手機,事後被判罪成;又於去年在中西區區議會財務委員會會議上搶走財委會主席李志恆的文件。

  另外,民主黨政治路線進一步極端化,新一代激進少壯派黨員已開始「改朝換代」,將整個民主黨「本土化」,更將其政治路線進一步極端化,而黨內聲音亦被年輕一代所牽制。日前,民主黨前中委、社區組織協會幹事蔡耀昌因向平機會要求調查「黃店」涉嫌歧視,遭黨內激進少壯派批鬥,被迫辭任中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