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街坊嘆息 畀「塘邊鶴」累死

時間:2020-04-07 04:24:0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真、馮錫雄報道:記者昨日下午到葵盛東邨,邨內可供下棋的石桌和櫈已經全部被包上黑色膠袋,並且圍封膠帶。不過「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票控事件發生後,長者們或移師側邊長櫈,或以木板作枱,自備膠櫈仔,繼續楚河漢界的「廝殺」,但人數都沒有超過四人。

  記者現場所見,下棋的長者都表明只限二人世界,若遇到「塘邊鶴」,立即揚言:「你唔肯走,我走!」

  提及棋友被票控的事,棋迷林伯(圖)稱,認識被票控的陳伯,感覺陳伯很冤枉,「警察一來到,就叫『唔好走』,然後就檢控。我覺得執法係有必要,但畀次機會啦!」他說,自從條例實施後,自己已忍手,一直沒有再在公眾地方下棋。

  居住葵盛東邨十多年的鄭伯說:「政府咁做,肯定有佢嘅道理。有時專心捉棋,唔知旁邊有人,萬一罰款就好冤枉!」

  街坊朱伯稱,邨內大部分是長者,一般依靠綜援生活,陳伯被罰2000元,少咗生活費,「元氣大傷」。他也認為警察應該先作勸喻,「我唔信有人會不理警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