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生意暴跌九成 轉攻外賣自救

時間:2020-03-29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蘭芳園仍保留傳統牌檔

  被形容為本港「絲襪奶茶祖師爺」、位於中環結志街的「蘭芳園」近日仍然「奶茶飄香」,但第二代傳人林先生直言,生意由去年以來每況愈下,若疫情持續,最壞情況可能要結業。

  蘭芳園保留傳統牌檔之餘,也兼營舖面。大公報記者前日在午市時間到店外觀察20分鐘,亦只見有兩名客人光顧,店內十多張枱只有兩、三枱有客。林先生透露,蘭芳園近年多做遊客生意,佔客量七至八成,但自去年六月暴亂爆發以來,遊客減少來港,生意便開始受影響,至近日疫情更令光顧的遊客只剩每日一至兩個,生意暴跌八至九成。

  「以前生意供不應求,而家就唔同曬,返工嘅客又冇、遊客又冇曬,唉,不過而家間間(食肆)都係咁。」林先生指,現時該店嘗試改以外賣吸客自救,但反應不算太好。

  對於政府的新防疫措施,林先生表示「梗係有影響」,他舉例指,店舖約六張枱每張枱可坐四人,新措施下「只可坐一半」。雖然新措施或對生意有影響,不過林先生認為,現時疫情嚴峻,大家都希望力求「守好啲」,店舖亦會依足新措施,「做生意就無謂坐監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