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DSE英文校本評核比重增至25%

時間:2020-03-24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楊天智報道:政府日前宣布2020年中學文憑試(DSE)筆試延至4月24日開考,中英文科口試取消。考評局昨日公布DSE中文科及英文科修訂後的評核大綱,英文科口試所佔的10%將加至校本評核,修訂後校本評核將佔25%,其餘各卷比重維持不變。而中文科口試所考核的能力,與其他卷別並不相同,取消口試後,說話分部將會取消,故需按比例調整其餘各卷的比重。

  考評局表示,在英國語文科,口試及校本評核(SBA)皆考核說話能力,按原來的評核架構兩者合組為本科的說話分部。英國語文科中的口試取消,所佔的10%分數全數加至校本評核,即校本評核的比重上升至25%,而其餘各卷比重維持不變。英文科成績單及證書會列出匯報科目成績及閱讀、寫作、聆聽與綜合能力、說話四部分的成績。

  中文科按比例分攤

  中國語文科在取消口試後,閱讀、寫作能力比重雙雙提升至28%,聆聽及綜合能力考核提升至20%,校本評核部分亦有相應比重提升。在成績單及證書上,中國語文科將只列出科目成績及閱讀、寫作、聆聽與綜合能力三個部分的成績。

  廠商會中學英文科主任鄧美儀表示,school-based assessment(校本評核)部分得分比重加強,其實對學生是有利的。按照往年情況,學校會分時間進行一次個人短講,一次小組討論評核。但由於今年情況特殊,若第二次校本評為小組討論,學校將很難做到。考評局方面允許校方靈活處理,再次採用個人短講的形式進行考核。但鄧美儀擔心學生在閱讀、寫作、聆聽等科目上的表現,「只能靠自己學習,好難講複習成點,都擔心佢哋會唔會失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