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泛暴派紛紛落鑊 港撥亂反正之始

時間:2020-02-29 04:23:15來源:大公報

  從違法「佔中」到連月暴亂,從反廿三條到反修逃犯例,泛暴派多年來口說為香港好,實則卻一次又一次為一己私利,肆意踐踏、蹂躪香港這個家,置市民福祉於不顧。香港今日之亂局,禍首當屬黎智英,李卓人、楊森之流作為馬前卒,亦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如今黎智英等人被捕,可謂香港沉淪數年的拐點。但這只是撥亂反正的一個開始,絕非終點。泛暴派是時候徹底找數了。\大公報記者 郝壽

  黎智英是暴動「金主」兼幕後黑手

  上世紀九十年代初,黎智英在西方反華勢力的支持下創辦了政治性極強的壹傳媒有限公司,之後賣掉佐丹奴時裝全部股份,正式開啟他勾美反中的賣港之路。美英政治勢力借助壹傳媒不斷插手香港事務。每當反對派組織招募人員上街遊行前,《蘋果日報》例必連篇累牘煽動市民上街,不僅詳列遊行時間和路線圖,更會列明遊行口號和訴求,完全是暴動行動的組織者和領導者。

  利用《蘋果》煽動仇恨

  黎智英是非法「佔中」的「大金主和幕後操手」。他在2012至2014年間,共向九個反對派政治組織及14名人士提供了4080萬元政治黑金,而壹傳媒還曾免費給「佔中」刊發廣告,資助「佔中」在其他媒體賣廣告。

  去年六月起的連月暴亂,黎智英一如五年前的違法「佔中」,充當幕後黑手。黎智英掌控的《蘋果日報》等泛暴派宣傳喉舌,上半年瘋狂抹黑修訂《逃犯條例》一事,將修例曲解為「送中」,惡意製造矛盾、煽動仇恨,為此後延續多月的暴亂造勢。

  暴亂爆發之際,《蘋果日報》趁機以「撐自由」之名開始實行網上收費。此時壹傳媒已多次因業績欠佳而關停刊物、裁減人手。社會動盪儼然是黎智英挽救頹敗生意的伎倆。

  《蘋果日報》持續撐暴,刻意淡化暴徒的惡行,同時把警察制止暴力污衊成「打市民」。《蘋果日報》又派雨傘、派發教唆如何對付警察的「抗爭手冊」、派宣傳用的所謂「逆權」海報,蠱惑人心。

  去年臨近11月區議會選舉,一直撰文撐暴的黎智英突然轉口風,稱不想走極端、不能逾越道德底線,「最理想的抗爭模式是贏取今次區議會選舉的大多數議席……和理非的市民應該同心協力出來投票」。

  個人行動方面,黎智英屢次現身合法獲批准的「和平遊行」,卻總是在局面升級為違法暴力前悄悄離場。

  除了作為輿論販子的生意、靠泛暴派政客攫取體制內資源,環環相扣的「黎氏反政府產業」,也離不開海外反華勢力的撐腰。去年七月,黎智英高調赴美,在華盛頓獲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親自接見。黎智英更公開狂言:「香港正在為美國而戰、香港民眾正在同美國一道,與中共進行一場價值觀的戰爭!香港人需要知道美國站在他們身後!」

  去年十月,在美國國會審議用來制裁國家和香港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期間,黎智英再赴美與反華議員會面,稱美國支援香港源於中美價值衝突雲雲。

  而黎智英身邊有一個助理Mark Simon,該人具有美國海軍情報部門背景,由他負責黎智英與美國的聯繫。Mark Simon以壹傳媒高層身份向美國政壇捐款超過20次,其中2008年美總統選舉時,向共和黨候選人麥凱恩捐款三次。

  李卓人勾外力做傳聲筒

  在2016、2018年兩場立法會選舉中連敗的李卓人,在去年暴亂中主要充當外國反華勢力與泛暴派的傳聲筒角色。

  早在去年5月,立法會審議修訂逃犯條例的草案期間,李卓人與「亂港四人幫」分子李柱銘、「自決派」羅冠聰、記協前主席麥燕庭、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塗謹申、公民黨吳靄儀,組成「反對修例美加團」,在美國、加拿大尋求外國反華勢力支援。其間李卓人一行獲邀到訪白宮,與總統亞洲事務副助理兼亞洲事務高級主管博明會面,又先後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接見,獲美方表態支持。

  該團成員以2003年反23條立法的重要頭目為主。行程中,李卓人發揮重要作用,憑其以話事人身份操控職工盟多年的資歷,安排團友與美國勞工界見面。該團又獲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安排出席座談會,向不同界別游說反對修例,包括聲稱修例危害在港外國人權益雲雲。

  《大公報》曾踢爆李卓人把持的職工盟,自1994年起每年獲NED旗下的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資助,至2014年獲164萬美元(約合1300萬港元)。

  去年12月2日,外交部反擊美方執意將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的無理行為,宣布制裁NED、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NDI)等在修例風波中表現惡劣的非政府組織,並批評其支持反中亂港分子,極力教唆極端暴力犯罪行為,煽動「港獨」分裂活動。

  12月10日,李卓人與李柱銘、吳靄儀,竟公然在中環文華東方酒店,密會NDI亞洲區高級項目經理Adam Nelson等海外反華分子,商討NDI被制裁後如何強化在香港作用,並敲定泛暴派「兩條腿走路」的路線,即「繼續走國際路線」及調整亂港策略。當時剛在澳洲勾結完反華分子返港的李卓人,大談要讓「運動」變得「更受歡迎」。

  《大公報》亦曾揭發NED及獲其資助的NDI,均一直支援泛暴派政團、民調機構及所謂人權組織等,在違法「佔中」、去年暴亂中深度介入。

  楊森扮和理非抹黑警隊

  楊森是民主黨元老及第二任主席,亦是黎智英第二任妻子的姐夫,本職為大學老師。回歸前至2008年,他先後擔任立法局議員及立法會議員。

  一直被視為民主黨溫和派的楊森,2002年至2004年擔任民主黨主席期間,黨內一眾激進少壯派退黨,令民主黨此後在立法會選舉中失利。楊森為此辭任黨主席負責。近年他為政治路線激進的「自決派」政團香港眾志助選,並獲眾志頭目黃之鋒大讚幫到手、在地區具影響力。

  去年暴亂中,除了夥同黎智英、李卓人等參與8月31日的非法集結,楊森曾在10月1日穿黑衣上街,與多名泛暴派政客帶頭發動已被警方依法反對的非法遊行,黎智英亦有參加。楊森又在受訪時扮演「忍無可忍的和理非」角色,藉此攻擊政府,並抹黑警隊無理反對和理非遊行,但他卻對暴徒無休止的惡劣行徑視而不見。

  楊森去年6月參與前高官議員聯署,促收回612暴動定性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稱衝擊立法會、擲磚是「和平示威」,為暴徒開脫、向警隊潑髒水。

  當年李柱銘及楊森擔任立法會議員時,曾被傳媒揭發李柱銘以高薪聘請楊森胞妹楊美華擔任議員助理,二人被指企圖走立法會制度的漏洞私相授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