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府委託工聯會為居粵閩港人送藥

時間:2020-02-25 04:23:5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特區政府24日推出特別計劃,透過工聯會為在廣東省和福建省有緊急藥物需要的港人送遞處方藥物,會優先處理處方藥物將於3月31日或之前耗盡的個案。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計劃只限送遞港人所需並由註冊醫生處方的藥物,而不會送遞任何其他物品,包括非醫生處方藥物及中藥。為確保較緊急、有必須藥物需要的個案能獲優先處理,計劃會先處理處方藥物將於2020年3月31日或以前耗盡的個案。

  發言人指出,由於工聯會在內地有辦事處及服務網絡,特區政府委託工聯會義務提供服務,工聯會將代已在醫管局和衛生署預約覆診的求助港人領取處方藥物,或收取他們的親友從醫管局、衛生署或私家醫生診所領取的處方藥物;經核實及向有關政府部門申報後,特區政府會安排將藥物速遞到工聯會內地辦事處,並負責運費,再由工聯會速遞給求助人士。

  據悉,此次送藥服務的速遞費用將全數由特區政府負擔,工聯會不會就此項計劃收取求助人或其家人任何服務費用。

  截至昨日,工聯會收集超過403宗廣東和福建省求助個案,其中大部分是需要郵寄藥物,約有160宗。工聯會表示,如需要郵寄醫生處方藥物的港人,敬請致電內地中心熱線電話(36525833)預約及登記,服務時間上午9時至晚上10時,再按登記的預約時間提交相關藥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