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竹坑驚現「炮彈」 疑暴徒又製恐慌

時間:2020-02-25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黃竹坑港鐵站對開行人路發現一枚懷疑迫擊炮彈,其後爆炸品處理課人員證實彈內無炸藥

  【大公報訊】亂港暴徒企圖以真、假炸彈製造社會混亂,浪費警力。香港仔黃竹坑站對開行人路,昨日早上驚現一枚約一呎長、深綠色的懷疑迫擊炮彈,警方接獲消息後大為緊張,封鎖現場一帶,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奉召到場,以儀器檢測懷疑炮彈,其後證實「炮彈」內沒有炸藥成分,警方不排除是暴徒蓄意放下,正翻看附近「天眼」片段蒐證。

  發現「炮彈」現場為港鐵黃竹坑站對開的黃竹坑道44號盛德工業大廈對開,昨日早上7時33分,警方接獲一名保安員報案,指在工廈對開行人路,發現一個約一呎長、深綠色的懷疑迫擊炮彈。

  彈內無炸藥

  警方接報後大為緊張,派出多輛衝鋒車到場,警員封鎖現場,港鐵黃竹坑站其中一個出入口亦須封閉,防止市民走近產生危險,同時奉召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人員走近小心將炮彈放上儀器,並以電腦作檢測,約數分鐘後,得出結果證實炮彈內沒有炸藥成分,初步相信是一個裝飾品,遂將該「炮彈」用布包裹放入盒內檢走,稍後再作詳細檢驗。

  有街坊表示,該「炮彈」原先放在附近金寶大廈對開一張櫈上,有清潔女工不知就裏,竟將「炮彈」搬到盛德工業大廈與金寶大廈之間對開路邊,再由保安員發現報警。由於近期發生多宗真、假炸彈案件,警方不排除有暴徒將「炮彈」棄在街上,企圖造成社會恐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