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德華打氣歌 為抗疫醫護加油

時間:2020-02-24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華仔製作抗疫歌曲《我知道》,為克盡己任、英勇奮戰在抗疫前線的醫護人員打氣

  【大公報訊】記者溫穎芝、陳惠芳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各界齊心抗疫。向來充滿善心的劉德華製作抗疫歌曲《我知道》。他希望憑歌寄意,為一班在「疫」境中克盡己任、英勇奮戰的醫護人員打氣,透過歌聲對他們表示敬意和支持。

  劉德華表示,這次決定製作抗疫歌曲,全因為近日在網上看到一張照片,被照片上「我不知道你是誰 但我知道你為了誰」這句話所打動,他決定將合唱歌《愛的橋樑》重新填上廣東話歌詞,演變成抗疫歌曲《我知道》。

  網民紛留言支持感謝

  歌曲昨天在網上發布後,不少網民都留言支持,亦有前線醫護人員及家屬留言感謝。而早前劉德華歌迷會「華仔天地」亦有捐贈口罩予社區內有需要的人士,希望為社會出一分力。

  內地及香港藝人早前分別製作了普通話版及粵語版的抗疫歌曲《堅信愛會贏》。普通話版的參與演唱歌手有成龍、吳京、黃曉明等;粵語版的演唱歌手有張衛健、任達華、惠英紅及馬國明等。謝霆鋒早前亦創作了抗疫歌曲《保重》,並與蕭敬騰及內地男子組合TFBoys成員王俊凱合唱。

  對於華仔推出抗疫歌曲,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田啟文說:「華哥這樣做可以起帶頭作用,最重要的是各方大眾團結一心,共同抗疫。」羅家英亦大讚華仔說:「以華仔地位,用歌聲為醫護人員打氣,不單是一件好事,亦值得尊重,以他為傲。」薛家燕說,華仔此舉是一件好事,她也找了自己學校的學生及兒子拍片於網上播出,為醫護人員打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