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太太確診了 我決定留低

時間:2020-02-20 04:23:49來源:大公報

  圖:馬先生與太太在郵輪上分住隔壁房間,數日前在露台隔着欄杆共度情人節

  2月19日 今日心情像過山車,我還在郵輪上,因為我的太太確診了。

  這幾天,跟其他郵輪乘客聯絡,知道有人早前收到化驗後,證實確診,所以我們都互相安慰:「冇消息等於好消息,有消息等於壞消息!」唯有繼續等。

  上午,收到入境處的短訊,今晚(2月19日)安排車輛,在碼頭接載我們前往羽田機場乘搭政府包機,可是我一直未收到任何化驗報告及落船通知,不知道晚上能否離開,我回覆入境處長官:「船上感染人數越來越多,我們大人及小朋友都非常害怕!請帶我們離開!」然而,一直沒有收到答覆。

  下午,我還在想,如果一切順利,這一兩日就會離開郵輪,不用再吃杯麵,我已經吃了一星期杯麵,不想再吃,今晚我吃了少許船公司送來的甜品,有蛋糕、士多啤梨、馬卡龍,真懷念香港的美食。

  晚上,收到一個壞消息,我的太太確診了。我們一行四人,太太和女性朋友同房,兒子跟我在另一間房,女性朋友沒有受感染,但由於是親密接觸者,所以也不能乘搭包機,我還未收到化驗結果,但不論結果如何,我已決定,不會乘搭包機,留下來照顧太太。

  我們正等待日本當局安排太太入院,初步打算和兒子在附近租住酒店或賓館。我會等待太太康復,「要一家人健健康康返香港」。

   鑽石公主號港人乘客馬先生

  (口述及接受訪問)

  大公報記者賴振雄(筆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