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喬寶寶向長者派逾萬口罩傳正能量

時間:2020-02-09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喬寶寶不滿無良藥房炒賣口罩,昨日向長者免費派發過萬個口罩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全城瘋搶口罩,炒賣嚴重,但基層長者體弱又買不起口罩。印度裔藝人喬寶寶昨日現身佐敦,向長者免費派發過萬個口罩。

  喬寶寶昨日身穿一件印有「I love HK」字眼的T恤,與一眾居港同鄉,在佐敦免費派發口罩給65歲以上長者,希望長者可以不必捱貴口罩。派發的口罩一包五個,每人限取一包,現場大排人龍,全是長者,有長者取到口罩後向喬寶寶揮手道謝。

  「冇諗過咁洶湧,總共派咗二千個籌,主要派畀65歲以上長者。」喬寶寶稱,不滿無良藥房趁疫情恐慌,炒賣口罩圖利,希望幫助基層長者。他稱正已與同鄉聯繫,安排從印度入口數萬個口罩。

  盧寵茂研教市民自製口罩

  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與本港科研團隊合作,研究教授市民在家中自製口罩的替代品,起碼達到接近外科口罩的保護作用,擋着飛沫。他稱要等研究數據證實有效,才會公布製作方法。

  盧寵茂稱,按目前全球口罩生產量,若要每人每日用一個口罩,不切實際。他稱全中國有14億人,單是廣東省已有一億人,每人用一個口罩,一日已要一億個口罩,而內地每日生產最多二千萬個口罩,已佔全球一半產量,無法滿足龐大需求。「建議所有人都用口罩,在理念上很好,但實際上不可能達到,甚至製造了恐慌。市民有個錯誤理解,覺得我沒有口罩就一定會染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