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撐暴「醫員陣線」借罷工招新血

時間:2020-02-03 04:23:16來源:大公報

  「醫管局員工陣線」(醫員陣線)悍然發動一連五天的罷工行動,企圖迫使政府「全面封關」。資料顯示,「醫員陣線」去年12月成立,初期已鼓吹暴亂及「三罷」,近日煽動醫護罷工期間則不斷趁機招攬會員。昨日醫員陣線的記者會在教協舉行,職工盟主席吳敏兒和早前疑因鼓吹暴亂而被國泰港龍解僱的施安娜亦有出席,足見「醫員陣線」與泛暴派的密切關係。有市民直斥泛暴派臨陣出陰招騎劫醫護界。\大公報記者 郝壽 海芯葆 段遠峰

  醫管局原定昨日與煽動醫護罷工的「醫管局員工陣線」會面,但對方最終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不肯出席、醫管局僅安排一小時討論無誠意為藉口,單方面宣稱談判破裂。醫員陣線發動的首階段罷工今日開始,先針對非緊急服務,包括普通科門診職員、專職醫療、支援職系及行政人員等,料三千會員參加。罷工者上午9時至中午12時,會到其中一個醫院聯網的龍頭醫院門外簽到,包括瑪麗醫院、東區醫院、伊利沙伯醫院、聯合醫院、瑪嘉烈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及屯門醫院,之後到其他醫院或診所派發白絲帶,並煽動其他醫管局員工罷工。

  屯院伊院料最重災

  醫員陣線揚言,若政府和醫管局今日傍晚六時仍拒絕「全面封關」,會發動第二階段罷工,由周二至周五,料九千會員參加。屆時罷工者會到醫管局總部外請願,醫員陣線正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醫員陣線主席余慧明聲稱,罷工是要「撼動政權」雲雲,並預料各聯網龍頭醫院會受「較大程度影響」,屯門醫院、伊利沙伯醫院或最嚴重。

  醫員陣線宣布罷工的記者會,昨在泛暴派組織教協的辦事處舉行。職工盟主席、工黨執委吳敏兒及早前疑因鼓吹暴亂而被國泰港龍解僱的施安娜亦有出席。施安娜仍用「港龍航空公司空勤人員協會」的身份,並聲稱公司防疫措施不足。吳敏兒聲稱,不排除醫護罷工演變成全港大罷工。

  資料顯示,「醫員陣線」去年12月成立,初期已鼓吹暴亂及「三罷」,而近日煽動醫護罷工期間不斷趁機招攬會員,宣稱會員人數達兩萬。不過日前醫員陣線內部表決是否罷工時,僅3123人投票贊成,只佔醫管局員工總數3.9%。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發帖指出,職工盟在去年多次發起三罷失敗,今次是利用疫情引發的怨氣,策動醫護人員罷工,和病人「攬炒」。「『醫管局員工連線』開記者會宣布罷工,職工盟和港龍工會的頭頭竟然坐在台上並且發言,整件事的本質就清楚不過了。」有市民在網上留言,狠批泛暴派臨陣出陰招騎劫醫護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