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門疫情倘惡化或關閉賭場

時間:2020-01-24 04:23:21來源:大公報

  圖:仁伯爵綜合醫院門口,工作人員向進入醫院人士派發口罩\大公報記者馬琳攝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持續上升,與本港「一水之隔」的澳門,昨日確診第二宗個案。患者是一名66歲武漢男遊客,前日(22日)入境時被檢測出發燒,經檢驗後確診。因應疫情,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若賭場病例增多,不排除會關閉賭場;而花車匯演等所有農曆新年慶祝活動亦會取消。另外,澳門與珠海展開聯防,禁止發燒者出境。

  防控新肺炎

  大公報記者 李家翹

  據澳門衛生局通報,第二宗確診的男患者與家人前日上午從武漢乘搭飛機到珠海,下午四時許經關閘口岸入境,口岸體溫監測顯示該患者體溫38.7度。他連同四名家人遂被送往仁伯爵綜合醫院檢驗,該患者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其家人均呈陰性反應,當中一名小童發燒,證實感染流感。

  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昨透露,現時共有超過4000名武漢人逗留澳門,在澳武漢學生共457人;前日共1247名湖北居民入境澳門,出境有929人;共有2946名湖北籍外地僱員、家屬14人、特別逗留69人。賀一誠呼籲現時仍留在澳門的湖北省外僱不要返回湖北,應留在澳門過年。

  花車及煙火匯演取消

  賀一誠指,昨日與珠海市領導已召開聯防會議,雙方決定各自在出入境口岸為旅客量體溫,若有發燒不准出境。賀並呼籲市民在農曆新年假期減少外出,留在家中休息。

  澳門旅遊局昨日早上已宣布取消所有農曆新年慶祝活動。賀一誠解釋,他希望市民明白政府的防疫工作是把市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故決定取消農曆花車、舞金龍及煙花匯演,因人流較集中,擔心出現交叉感染。

  賀一誠又表示,如果在賭場發現的病例增多,不排除會關閉賭場,「坦白講,如果真係好嚴重,到時賭場都無人嚟,SARS的經驗我哋都知道,賭場係無人。」

  首名確診女病人有好轉

  另外,澳門政府昨傍晚起讓當地居民憑身份證到指定藥房,可每10日以8元的成本價購買10個口罩。賀一誠透露,澳門已訂購2000萬個口罩,將陸續運抵澳門。

  仁伯爵綜合醫院昨午表示,新增的66歲男患者正被隔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無發燒和呼吸道症狀。至於早前首名確診的52歲女患者已退燒,咳嗽情況有好轉,沒有再腹瀉和氣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