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非遺入校 培養興趣

時間:2019-12-24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賽馬會『傳‧創』非遺教育計劃」首屆學生作品展,早前在三棟屋博物館舉行,學生化身模特兒穿上自己設計的長衫\受訪者供圖

  嶺南大學及香港藝術學院自去年起推出「賽馬會『傳.創』非遺教育計劃」,邀請多個相關傳統工藝大師及當代藝術工作者,到參加計劃的中學為學生安排技藝訓練,為期四年,2019-2020年度已報名學校約55間,合共約150班,逾3000名學生參加。本年度會推出六個項目課程,包括紮作、長衫製作、剪紙、木傢具製作、吹糖及麵塑。

  負責是次計劃的香港與華南歷史研究部主任、嶺南大學歷史系教授劉智鵬認為,非遺就是香港史的一部分,希望引起年輕人對傳統文化的興趣,「同學穿自己的作品在畢業禮行CATWALK,可以自己做出來很有滿足感。」

  劉智鵬希望2022年完成這個計劃後,可再深化、擴大,「非遺項目有480項,我們入到學校的不多,可否多做一些呢?長遠希望讓學生在整個中學階段也可以接觸非遺,然後下一步就是走向社會,非遺要回到生活中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