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預算案今起諮詢市民意見

時間:2019-12-09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明年二月底出爐,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政府將於今日起收集市民意見。他估計,今個財政年度將出現赤字,創15年以來首次,而帳目是單一年見紅,抑或持續較長時間,仍視乎連月衝突發展及外圍變化。

  陳茂波稱,香港目前正面對前所未見的巨大挑戰,距離傳統消費旺季聖誕節尚餘兩個多星期,若社會秩序繼續被破壞,暴力衝擊而導致市面慘淡,恐怕只會令更多企業倒閉及打工仔失業,政府如何投入公帑,也難以填補這個缺口。

  陳茂波又稱,面對經濟衰退、下行壓力,政府在財政可承擔的前提下,應採取擴張性財政政策,透過逆周期措施支撐經濟、減輕市民的痛感、穩住信心。因此,政府會保持甚至在能負擔範圍內增加政府開支,盡力為市民及企業緩減壓力。

  另外,受財困的香港航空近日面臨被「釘牌」危機,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高級講師李兆波昨出席論壇節目時表示,港航受香港經濟環境因素影響,但公司短時間內三度出現財困,加上過往利潤少,虧蝕多。即使母公司海航注資應付,但相信「救得一時,救唔到一世」,認為港航倒閉機會頗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