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逾200人祭羅伯 促警嚴正緝兇

時間:2019-11-20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遭暴徒掟磚枉死的清潔工人羅伯今日「頭七」,有團體昨為羅伯舉行超度法事\大公報記者攝

  70歲清潔工羅伯上周在上水被暴徒「飛磚」擊殺,連日來都有市民親到兇案現場致哀。今日是羅伯「頭七」,昨日現場舉行超度法事,逾200人到場拜祭悼念。有到來致祭的市民直言「十分憎恨暴徒」,更說暴亂至今五個月「一日都無開心過」,近日暴徒瘋狂堵路,全城受害,更令人感到壓抑。市民希望警方盡快緝拿兇徒,讓羅伯安息;也規勸暴徒放下武器,讓大家重建香港繁榮。\大公報記者 張 真

  羅伯遇害地點在北區大會堂外,逾200名來自香港各區和內地的市民,昨晨自發參與民間為羅伯舉行的拜祭活動,包括演藝人向佐,有市民提早一小時已到場等候。儀式進行時,各人手持鮮花,神色哀傷;法師念念有詞,點燃元寶蠟燭,一縷青煙從花堆飄上半空,有人激動落淚。

  向佐:想略盡綿力幫助遺屬

  向佐說,從新聞報道知悉羅伯遇害的消息,想向他的家屬表達心意,「我感謝他(羅伯)為香港做的一切,很懷念他。今天過來,是想給一點錢幫助他的家屬,但可惜他家屬不在。」他在現場逗留約五分鐘後離開。

  家住上水鄉村的趙太太用紙巾拭淚說,「我喊唔只係為無辜嘅羅伯,更多係為今日香港!五個月啦,我一日都無開心過!甚至連電視都唔想睇!」她稱平日搭村巴出市區,上周暴徒堵路,她困在家中,覺得「好似坐監……我連買餸都出唔到來。」她說「好憎佢哋(暴徒)!」

  羅伯家人怕暴亂 不敢來港

  市民鄭先生現時家住深圳,他稱暴亂五個月,「唔敢返香港,太亂啦!」他稱羅伯無做錯,被暴徒奪去性命,令人痛心,「所以今日點都要來拜祭一下!」

  年逾60歲的何伯,居住上水逾50年,他痛哭說羅伯的家人因為香港暴亂,見到在中文大學、理工大學暴亂的瘋狂,昨日不敢來香港出席拜祭活動,甚至未能見到羅伯最後一面。他希望警察把兇徒緝拿歸案,也希望兇手自首,讓羅伯安息。

  活動發起人之一的香港深圳社團總會當然副主席張玉書說,羅伯是五個月暴亂的枉死市民,不希望再有第二人枉死。他希望暴徒放下武器,讓大家合力重建香港繁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