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點擊香江\習主席發出鄭重宣告 維護國家安全堅定不移\屠海鳴

時間:2019-11-20 04:23:24來源:大公報

  大國崛起,勢不可擋;蚍蜉撼樹,不自量力!一小撮暴徒在外部勢力的支持下,把香港變成了硝煙瀰漫、戰火蹂躪的戰場,企圖搞一場「顏色革命」,奪取香港的管治權,令香港成為顛覆國家政權的基地。這是痴心妄想!

  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就當前香港局勢闡明中國政府的嚴正立場。習主席指出:「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這是發出了維護國家安全的最強音,暴徒及其背後的反中亂港勢力必須聽明白,放下屠刀,盡快收手,停止暴亂是唯一選擇!

  確保國泰民安是歷史責任

  習近平治國理政思想的一個重要閃光點是「歷史思維」。習主席多次強調,「一個民族的歷史是一個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礎。」「中國的今天是從中國的昨天和前天發展而來的。要治理好今天的中國,需要對我國歷史和傳統文化有深入了解,也需要對我國古代治國理政的探索和智慧進行積極總結。」「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也是最好的清醒劑。」言猶在耳,震聾發聵!

  回望歷史,是為了解決眼前問題,也是為了在未來的路上走得更好。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歷史告訴我們一個樸素的道理:誰能確保國泰民安,誰就能得民心。今天的中國,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創造了世所罕見的經濟快速發展奇跡和社會長期穩定奇跡,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最近40年,是中國鴉片戰爭170多年來最鼎盛的時期,中國共產黨得民心、順民意,執政基礎牢不可破。

  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歷史還告訴我們一個規律:凡國力強大,則國家統一;凡國力衰弱,則國家分裂。今天,我們正走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路上,豈能容忍國家分裂!確保國泰民安是14億人的最大共識、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的歷史責任。

  習主席指出:「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正是以歷史思維觀察分析現實問題,向全世界做出的鄭重宣告。

  「一國兩制」不是權宜之計,而是基本國策,早已透過憲法和基本法得到法律確認,並在港澳兩地一以貫之的施行,這是有目共睹的事實。

  然而,反中亂港勢力到處宣揚:「『兩制』已死」「中央剝奪香港人的自由」「中央干涉香港事務」等等。試問:中央什麼時候剝奪過港人自由?

  實施「一國兩制」是基本國策

  比如,修例一事。此事起因是「台灣殺人案」涉及到逃犯移交問題,特區政府向立法會提出逃犯移交方案,涉及到香港與台灣、香港與澳門、香港與內地之間面臨同類問題,通過「修例」可以一併解決。此事並非中央政府主導,更不是中央政府要求政治犯「送中」,反對派卻嫁禍於中央政府。

  再比如香港居民最為珍視的「言論、集會、遊行和示威的自由和權利」問題。基本法賦予香港居民的這些自由和權利,在回歸後都得到充分保障。特區政府對「和理非」表達訴求的集會、遊行和示威活動都放行,直到今年八月以來,暴力活動借遊行集會之機大肆蔓延,警方才發出反對通知書,制止非法集會。

  「一國兩制」是一個完整的統一體,「一國」是根是源,「兩制」是枝是流。不承認「一國」,豈能有「兩制」?反中亂港勢力只要「兩制」,不要「一國」,嚴重違反了憲法和基本法,是要令香港變成一個脫離中央管轄的獨立政治實體,其本質是「港獨」。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大肆污名化、妖魔化中央政府和內地民眾,無所不用其極,已經嚴重誤導了公眾的認知。

  習主席指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就是鄭重宣告,中央不會令「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中央也不會令「一國兩制」走樣變形。

  反對外國干涉是國際準則

  五個多月的時間,給足了反中亂港勢力表演的機會。事實證明,香港之亂是一場標準的「顏色革命」,背後黑手就是美國。

  大漢奸黎智英稱:「香港遊行是為美國而戰」,小漢奸黃之鋒鼓吹香港是「中美冷戰的最前線」;美國政客稱讚香港暴亂「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無良政客裏應外合,一唱一和,將其野心暴露無遺。再看看暴亂現場,中國國旗國徽被一次次塗黑、污辱,美國國旗、英國國旗和龍獅旗一次次揮舞飄揚,這不是很清楚地說明了這場暴亂的「大台」是誰嗎?

  最為無恥的是,美國政客公然要求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如何如何,否則,美國政府將如何如何。香港是中國的一個地區,外國政府官員有什麼資格對一個主權國家的地區領導人發號施令?這種粗暴干涉他國內政的做法,嚴重違反了國際法和國際準則,毫無道理!

  美國是發動「顏色革命」的高手,在世界各地屢屢得手,因而變得肆無忌憚,但這一次面對的是中國,須知中國是一個非常珍視國家統一和完全有能力維護國家統一的國家,中國還是一個有責任和義務維護國際法和國際準則的國家,決不會讓某些國家肆意妄為!

  習主席指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這就是要鄭重告訴美國:不要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實施一次錯誤的行動!

  「三個堅定不移」是維護國家安全最強音,希望反中亂港勢力能夠聽懂,希望全世界能夠聽懂!

  本文作者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時代發展智庫主席

  《大公報》獨家發表,如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