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追蹤/火燒活人列企圖謀殺 傷者仍命危/大公報記者馮錫雄

時間:2019-11-13 04:27:21來源:大公報

  圖:「803基金」懸紅30萬元,呼籲市民報料,協助警方緝拿兇徒

  馬鞍山暴徒火燒活人事件人神共憤,被嚴重燒傷的57歲李先生,上半身及頭部嚴重燒傷,情況危殆。消息透露,李先生四成半皮膚二級燒傷,手術後仍然昏迷,由於氣管受傷,需依賴呼吸機維生,有生命危險。警方把案件列作企圖謀殺案,設立兩條熱線供市民提供資料。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發起成立的803基金,懸紅30萬元呼籲市民報料,協助警方緝拿兇徒。守護香港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表示,已聯絡多名有心人,希望為李先生籌募醫藥費。亦有市民提出,被暴徒所傷的市民應提出索償。

  事發於前日(11日)中午12時許,李先生(57歲)為阻止暴徒破壞港鐵馬鞍山站的設施,被暴徒淋撥易燃物品後點火,慘成「火人」,上半身嚴重燒傷,目前仍在沙田威爾斯醫院深切治療部,情況危殆。

  工會助申請關懷基金

  消息人士透露,李先生是馬鞍山街坊,任職地盤工,與妻育有一子一女,意外後仍然昏迷,上半身有四成皮膚達到二級程度燒傷。

  消息人士又稱,由於傷勢波及氣管,李先生無法自己呼吸,目前需依賴呼吸機,仍未度過危險期,隨時有生命危險,就算保住性命,日後仍要面對漫長的康復過程,包括多次植皮,醫藥費不菲。有皮膚科醫生表示,傷者將會感到非常痛楚,治療過程中,可能因細菌感染而送命。

  「心裏好難過!這宗案件是爆發暴亂以來,最兇殘、最惡劣的傷人個案!」守護香港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表示,已聯絡多名有心人,希望為李先生籌募醫藥費,他個人願意捐出數十萬元,呼籲家屬可聯絡他及聯盟提供協助。

  李先生在地盤工作,《大公報》記者向多個建造業工會查詢,多個工會人士均表示今次情況特殊,雖然並非工傷,但願意特事特辦,召開會議協助李先生的家人申領建造業關懷基金。

  港九搭棚同敬工會理事長何炳德認為,李先生只是見義勇為阻止別人破壞公共設施,卻反被暴徒火燒,形容事件人神共憤,質問兇徒:「係唔係人?」

  警方設兩條報料熱線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批評,事發後有言論指傷者是戲子,十分離譜,已把案件列作意圖謀殺案處理,交由商業罪案調查科跟進,並設立兩條熱線:2860 5012及2860 5013,呼籲目擊者提供資料。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發起和成立的803基金,懸紅30萬元呼籲市民報料,早日把兇徒繩之於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