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泛暴七議員衝擊立會 明年一月再訊

時間:2019-11-12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七名泛暴派立法會議員在五月十一日修逃犯例法案委員會上,涉嫌襲擊或妨礙其他開會議員而觸犯《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條文

  【大公報訊】警方上周五拘捕或預約拘捕七名泛暴派立法會議員,指他們於五月修逃犯例法案委員會上,涉嫌襲擊或妨礙三名建制派開會議員而觸犯《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條文,案件昨在東區法院提堂。辯方再次質疑律政司司長未考慮案情便簽發同意檢控書,但裁判官駁回辯方陳詞,裁定檢控有效。各被告均准以500元保釋,至明年1月13日再訊。

  涉5.11襲擊其他議員

  本案七名被檢控的泛暴派議員依次是范國威(53歲)、朱凱迪(42歲)、林卓廷(42歲)、郭家麒(58歲)、區諾軒(32歲)、梁耀忠(66歲)和陳志全(47歲),他們被控共五項《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下的「襲擊、妨礙或騷擾在會議廳範圍內的議員」罪,即指控他們於今年5月11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室一,襲擊、妨礙或騷擾陳恒鑌、周浩鼎及葛珮帆。

  控方昨向法庭呈交律政司同意檢控書後,代表梁耀忠的大律師郭憬憲質疑檢控無效,稱律政司司長在同意檢控書未就同意作解釋便簽發;郭又質疑七人面對的控罪均屬「襲擊、妨礙或騷擾」,批評指控含糊。然而主任裁判官錢禮指出,司長同意檢控時,只需表明考慮過案情便可簽發,毋須交代同意檢控的原因,而控罪書只需顯示案發的日子、地點、牽涉人物及牽涉罪行便足夠,因此批准控方繼續檢控。

  七名被告暫毋須答辯,要求押後以待研究本案文件,裁判官遂批准各人保釋。不過,林卓廷因在周末一直留在立法會大樓內,警方一直無法拘捕。林卓廷的代表律師表示,由於林沒有被捕,法例沒有賦權力予裁判官處理及批准他保釋,控方則認為法庭有權批准他保釋。在控辯雙方陳詞期間,林卓廷數度在庭上大笑出聲,法庭未有制止。最終,裁判官認為林卓廷主動出庭應訊,即已主動歸案,加上他不反對交出保釋金,故批准他與其他被告均交出現金500元作保釋。

  以下幾位為今屆區議會候選人:周浩鼎同區參選人還有王進洋、黎永安、劉永賢;朱凱迪同區參選還有黎永添、徐卓然。林卓廷同區參選還有梁金成、孔永業。梁耀忠同區參選還有林映惠、曾子麟。范國威同區參選還有劉志成、戴卓然、楊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