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對公院黃絲醫護失信任 被割傷頸警員轉往私院

時間:2019-10-18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網傳被割傷頸的警員傷口縫合不當,醫管局發表聲明澄清

  近來多間公立醫院黃絲醫護撐暴徒,醫管局又默許醫護在醫院示威,造成病人和醫護互不信任。網上流傳圖片,報稱是周日(13日)在觀塘被刀割傷頸的警員傷口,傷口縫線參差不齊,網民質疑有醫生失德;據稱,受傷警員更因為家人對黃絲醫護失去信任,擔心私隱問題,已轉往私家醫院留醫。醫管局證實,受傷警員主動提出轉往私家醫院,但對網傳傷口圖片及網民的批評表示遺憾,強調指控失實。

  擔心私隱問題

  該張傷口圖片自前晚起在網上廣泛流傳,帖文者聲稱,圖片屬於周日在觀塘APM附近被暴徒割傷的警員,只見傷口縫合後,部分皮肉凸出,表皮縫合參差不齊,懷疑是相關醫護人員別有用心,帖文者質疑有醫生失德,「警察個傷口被搞成噉(咁),醫管局是否要交代下」。

  另有流傳,有醫護人員向受傷警員說:「唔好阻住其他人。」要求他出院。消息人士透露,有關言論並不屬實,但事件反映市民、病人與醫護之間,出現互不信任,背後原因與不少公立醫院黃絲醫護公然力撐暴徒,醫管局又默許醫護在醫院示威的惡果,值得反思;受傷警員因為家人對黃絲醫護失去信任,擔心私隱問題,已轉往私家醫院留醫。

  醫管局稱手術順利

  醫管局回覆《大公報》查詢,對於有人網傳該圖片,並作出批評,表示遺憾,有關失實指控,會影響公立醫院醫護人員的聲譽和醫患之間的互信,懇請各界不要接受或轉發未經確實資訊,並重申所有醫護人員均秉持專業精神,一視同仁及盡心盡力照顧所有病人。醫管局補充,當日受傷警員的緊急手術順利完成,又指使用傷口縫合機固定傷口,並將皮瓣輕微向外翻,有助傷口愈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