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涉鼓動人圍新屋嶺 地盤工被控煽惑罪

時間:2019-10-18 04:2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暴徒連月造謠生事並煽惑他人犯案,包括一個以「金正恩」作為帳戶名稱的Facebook用家,涉在網上群組發放有示威者在新屋嶺扣留期間被虐打致死等假資訊,並涉藉此煽惑同路人包圍新屋嶺扣留中心,日前被捕並起訴,是近月首宗涉藉散播假資訊煽惑他人圍堵政府建築物的起訴案件。涉案36歲地盤工人潘榕偉被控一項煽惑他人非法集結罪,昨在西九龍法院提堂。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應控方要求,准被告以1000元現金保釋,其他保釋條件包括不得離港、不准發放任何與煽動暴力有關的訊息。案件至11月28日再訊。

  今次警方及律政司以「煽惑他人作出非法集結」拘捕在網上發表言論的本案被告,做法在近月自爆發騷亂以來未曾出現,有人質疑檢控方罕有地欲把煽動罪行用於網上言論。不過警方日前偵破本案時已指出,根據香港現行法例,大部分針對現實世界用來防止罪行的法例,均適用於互聯網世界,而警方調查本案期間亦有諮詢律政司法律意見才予以起訴。

  案件編號:WKCC 3932/2019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