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離島渡輪添新船 旨在維持必需公交

時間:2019-10-18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政府計劃花70億元,為11條離島渡輪航線購置47艘新船

  【大公報訊】施政報告提出加快發展三條新鐵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表示,發展新鐵路是市民出行及社會發展所需,政府會成立一個隸屬運房局的新部門,專責處理和監督鐵路規劃和建造事宜。他又說,明白市民因沙中線等事件影響對港鐵的信心,但港鐵整體表現在國際排名前列,他對港鐵有信心,新部門亦可加強鐵路監管。

  施政報告提到增加交通補貼,但門檻未有放寬,陳帆表示,計劃是為交通費相對多的市民而推出,當時已分析過全港市民的交通費,認為400元較適合,會有220萬人受惠。   至於為何未有降低三條海底隧道的費用,陳帆稱,政府早前提出三隧分流的隧道費調整方案時已解釋,三隧分流並非單靠「拉勻隧道費」可以解決。

  營運約滿後船交下營辦商

  至於政府計劃花70億元,為11條離島渡輪航線購置47艘新船,陳帆稱,目標是協助維持離島必需的公共交通。他指出,離島人口有限,如渡輪要維持一定服務,政府或需提供協助。   政府和營運商會有協議,如盈利超出一定水平,必須和乘客分享,而現有機制下,船公司的營運合約屆滿後,船隻會交與下個營辦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