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協委員撐政府解決房屋問題

時間:2019-10-18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6日發表任內第三份施政報告,多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在了解施政報告推出的新措施後,紛紛表示特區政府大力推動解決土地房屋問題,改善民生,做法值得肯定。

  全國政協委員李民斌指出,政府以創新思維,提供更多過渡性房屋和推售更多公營單位,又透過多種手段增加土地供應以興建更多住宅,全方位照顧市民住屋置業的需要。

  全國政協委員李胥說,施政報告對於存在已久的住房問題下了力度,多方面地解決最困難的土地資源,價格等問題,希望可以對解決當前的社會問題起到積極正面的影響。

  體現急市民所急

  全國政協委員閻峰表示,接下來最重要的工作是要把這些政策措施落實好、執行好,為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為社會的長治久安奠定良好的經濟基礎,創造良好的經濟環境。

  全國政協委員施維雄表示,施政報告對於解決當前住房、醫療交通等問題開出的一道良方,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全國政協委員姚志勝表示,特首新一份施政報告體現了特區政府急市民所急,大刀闊斧地解決深層次矛盾的誠意和決心,方向正確,勇於擔當,值得肯定。

  全國政協委員方文雄希望政府各部門加快工作節奏,簡化程序,盡早達成各項目標,每半年檢討工作進度,聽取市民反饋意見,急市民之所急,在民生服務上以新的成績取信於民。

  全國政協委員龍子明認為,施政報告能否盡快落實,不光取決於政府本身的決心與魄力,也取決於整個社會是否同心同德,支持政府依法平息暴亂,為落實施政報告創造有利環境。

  全國政協委員佘德聰表示,施政報告通過逾220項新措施,直面解決房屋、土地、民生、經濟、教育等深層次問題,可以充分感受到特區政府展現出來解決社會深層次問題的誠意,以及帶領香港重新起航的決心。

  全國政協委員魏明德期待政府未來可加強青年工作,惠及更廣泛的青年人,在學業、事業、置業等方面,讓政策落地有聲。

  全國政協委員施清流指出,泛暴派在當日百般阻撓特首於立法會議事廳宣讀施政報告,說明他們早已棄香港發展和市民利益於不顧,如果之後各項惠民措施因他們無法順利落實,香港的未來將令人擔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