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泛暴派「拉布」 立會四委員會未選出主席

時間:2019-10-18 04:23: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立法會九個事務委員會昨日舉行正、副主席選舉,但被「泛暴派」的瘋狂「拉布」。多個委員會會議上,「泛暴派」以不斷提名主席候選人的方式「拉布」,幾乎將所有在場議員都提名一遍,即使議員拒絕接受提名,仍重複提名,聲稱希望對方「再考慮一下」。在保安事務委員會會議上,公民黨楊岳橋甚至提名根本不屬於該會的民主黨尹兆堅擔任主席,被秘書處指出其謬。

  不過,亦有委員會極速選出主席,例如在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上,絕大部分「泛暴派」議員未有出席,三分鐘便完成選舉程序。最終只有財經事務委員會、環境事務委員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完成選舉。衛生事務委員會只是選出主席,副主席仍待下次再選。

  經民聯梁美芬指出,議會復會至今,僅僅是選主席已如此艱難,日後審議議案的速度可想而知。她強調,現時社會極度撕裂,而議會正是將市民意見向政府反映的最佳橋樑,但「泛暴派」議員將議會置於半癱瘓狀態,結果只會令香港進一步受到傷害。

  民建聯柯創盛表示,議會現時堆積了土地、房屋等大量民生議題,有不少惠民措施急需通過,但「泛暴派」為阻撓議會運作,無所不用其極,令人感到失望及無奈,實在愧對選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