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南安公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止暴制亂

時間:2019-10-15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南安公會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第十九屆理監事就職典禮,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

  【大公報訊】香港南安公會(公會)第十九屆理監事就職典禮6日晚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中聯辦副主任何靖、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飛、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等蒞臨主禮,與近2000位居港南安鄉親、海內外慶賀團代表等歡聚一堂,共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祝賀公會成立四十周年。

  堅決向暴力說「不」

  陳飛致辭時表示,南安公會創立40年來,始終秉承「聯絡鄉親、增進友誼、團結互助、關心社會、造福桑梓」的創會宗旨,弘揚愛國愛港愛鄉的優良傳統,發揮人才薈萃的優勢,團結在港廣大閩籍鄉親,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本港社會事務,熱心投身家鄉各項建設,為維護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促進閩港兩地交流合作作出了重要貢獻。他希望公會繼續團結更多愛國愛港人士,堅決向一切暴力行為說「不」,堅定支持特區政府止暴制亂,弘揚更多正能量,亦期待各位旅港閩籍鄉親一如既往關心、支持家鄉發展,為福建改革開放再出發、加快推進新時代新福建建設貢獻新的力量。

  吳換炎強調,香港當前發生的暴力示威不但破壞社會安寧和生活秩序,損害社會經濟發展,更嚴重衝擊「一國兩制」和基本法,觸碰國家安全利益底線。他希望在港閩籍愛國愛港團體繼續團結一致,守望相助,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愛國愛港的立場不動搖。

  新任會長陳懿秋表示,公會在歷屆會長的帶領下,高舉愛國、愛港、愛鄉的鮮明旗幟,全體理監事精誠團結,積極拓展會員隊伍,令會務發展日益蓬勃。他說,新一屆理監事將秉承創會宗旨,為居港鄉親排憂解難、謀福利爭權益,積極參與愛國愛港社會事務,弘揚社會正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