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牧師胡志偉疑商場領唱「港獨歌」

時間:2019-10-15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胡志偉牧師用臉接近鏡頭,將市民逼到角落,身旁黑衣男隨後作出猛烈推撞/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殷向善報道:暴亂不止,教會成為暴徒的「庇護所」,更有牧師公然成為暴力推手。近日,網上廣傳一段視頻發現,疑似香港教會更新運動總幹事胡志偉牧師帶着學生在商場唱「港獨歌」,還意圖阻止市民拍攝,市民遭猛烈推撞倒地,其眼鏡和手機亦跌落地上。

  市民拍攝遭逼埋牆推撞

  視頻顯示,一批學生在商場大堂內高叫口號,並在疑似牧師胡志偉的帶領下唱「港獨歌」。三名戴口罩人士接近拍攝的市民,更用手擋着鏡頭,市民被迫步步後退。未幾,胡志偉牧師大步走近,用臉接近鏡頭,將市民逼到角落;然後胡志偉向身旁黑衣男子「單下眼」,「正義凜然」地對着鏡頭說:「唔好蝦細路!」隨即該名市民遭到猛烈推撞,其眼鏡脫落,手機亦跌落地面。

  教聯會會長黃均瑜表示,宗教不應該牽涉入社會政治事務中,更莫言暴力。黃均瑜說:「正常的文明人都不應該在路上隨便打一個市民啦。」他呼籲教會人士反思,目前示威者所做的,已經不是和平表達意見。

  翻查資料,胡志偉牧師早在非法「佔中」前夕,就曾放言「教會需要不斷挑戰建制」;到這次「反修例風波」引發的暴亂,胡志偉一直站在示威者的一方,為前線暴徒說辭。近日他更發表評論,稱近期港鐵因受到暴徒襲擊,晚上提早暫停服務,造成「疑似宵禁」局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