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毋懼威嚇 護馬蹄露澳洲記者向全球講真相

時間:2019-10-13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澳洲記者Robert Ovadia挺身保護遭暴徒濫用私刑圍毆的馬蹄露,竟因而遭起底及收到死亡威脅\網上視頻截圖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上周日(六日)蒙面暴徒衝擊香港多區,瘋狂毆打「私了」持不同意見市民,其中藝人馬蹄露在旺角街頭遭暴徒濫用私刑圍毆,臉部與頭部多處受傷,在現場採訪的澳洲記者Robert Ovadia看不過眼挺身保護。Robert Ovadia其後在社交平台發文,披露馬蹄露被「私了」真相,更點名批評《蘋果日報》惡意扭曲事實,逾二千外國網民留言,感謝該位正義記者公正報道,令大家真實認知香港暴亂情況。

  國際網民留言表敬意

  Robert Ovadia日前(10日)在facebook發文稱,當時馬蹄露只是向黑衣暴徒抗議,認為她和其他人一樣享有同等表達立場的權利,卻遭一群聲稱「民主」、「自由」的暴徒拳打腳踢。他強調,「當前有關香港的新聞訊息,出現嚴重扭曲。一些基本事實,如果不符合某些人(暴徒)的政治觀點,將會被拒絕承認,這種現象荼毒群眾且危險」。

  Robert Ovadia特別點名批評《蘋果日報》報道此事時,故意將現場視頻掐頭去尾,扭曲原意,妄圖改變讀者觀感。根據他上載的未經刪剪視頻顯示,馬與暴徒爭執期間,有暴徒向其臉上噴漆,另一人更用力踢她,馬才還擊,結果當然寡不敵眾。他在文中形容,「他們口中所謂的『民主』僅是想要每個人都同意他們,否則就對別人『執法』,我也見過其他想要發聲的人被更殘暴地襲擊」。

  Robert Ovadia續說,自己出手幫忙後,「惹禍上身」遭暴徒打壓,不但被「起底」,甚至收到「死亡威脅」。儘管他在社交平台上也收到了很多支持留言,但大部分都是以私信形式發出,「那些人擔心公開留言會被暴徒起底,不想成為憤怒暴徒(angry mob)的『犧牲品』。」

  他怒斥所謂「和平示威者」實施精心謀劃的暴力,並「忠告」暴徒:「如果這些人是真的在為民主權利戰鬥,他們必須審視自己的原則。」

  Robert Ovadia的文章在短時間內獲得兩千網民留言,絕大多數留言都是向他表達敬意,並感謝他真實報道香港情況,「感謝專業精神,令我哋知道真相」。網民亦溫馨提醒他,注意人身安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