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協委員:總書記講話增強香港各界信心

時間:2019-09-22 04:23: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宇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特別強調:「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引導港澳委員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發展壯大愛國愛港愛澳力量。」多名全國政協委員表示,將繼續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止暴制亂,亦呼籲本港社會凝聚共識,加強民主協商。

  為香港重回正軌貢獻力量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王惠貞說,回歸22年來,香港特區在「一國兩制」下繼續發揮「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獨特優勢,整體上保持繁榮穩定,「但三個多月來亂港分子衝擊法治,破壞社會秩序,令香港陷入危機。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止暴制亂,政協委員責無旁貸。」她表示,政協委員須身體力行團結更多愛國愛港力量,積極參政議政,為助力香港回歸和平安穩的環境建言獻策,讓社會聚焦民生經濟發展,重新出發。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表示,在香港處在風雨飄搖的困難時期,總書記的講話為香港各界增強了信心,更鼓勵着政協委員繼續履行好自身職責,發展壯大愛國愛港力量。他說,委員們將不負使命,堅定不移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關注本港社會最新動態,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貢獻力量。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時代發展智庫主席屠海鳴認為,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日前提出了化解危機的系列措施,相信有利於紓解社會怨氣、促進社會和諧。

  發揮優勢挺政府挺法治

  他強調,全國政協委員是特區重要的建設力量,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堅定支持者,有責任、有能力發揮各自優勢,挺政府、挺法治、挺經濟、挺民生,共同推動香港重回正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