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封得了《點新聞》封不了真相

時間:2019-09-18 04:23:30來源:大公報

  《點新聞》3.0昨日再度被facebook封禁,這是短短數日內的第三次。一個普通的新聞專頁,何以一次又一次被強制「滅聲」?

  9月11日第一次被封,讀者或許以為只是「偶然」;9月13日再度被封,市民可能以為是「不小心」;但9月17日第三度被封,這難道又是「巧合」?事實上,facebook自始至終都沒有給出任何解釋,不是聲稱「言論自由」、「新聞自由」是普世價值嗎?何以一個以報道真相為宗旨的新聞媒體,會遭到如此野蠻對待?

  作為美國公司的facebook,長期把控社交平台輿論的生殺大權。表面上打着「打擊假新聞」的旗幟,但實際上做的卻是輿論審查、新聞控制的勾當,順之者昌、逆之者亡。網上大量抹黑警察、散播謠言的facebook、YouTube專頁,不僅沒有被封,反而獲得優待,極力擴大其影響力。而大量揭露真相的專頁,卻無法持續生存。

  昨日三度封禁《點新聞》之日,即暴亂持續剛過第100天之時,這是一個具有高度象徵意義的日子。它清楚地說明,西方反華勢力正在利用手中所操控的互聯網霸權,千方百計地打壓愛國愛港正義聲音。從WhatsApp取消警方的十個舉報戶口,到Telegram為暴徒量身定做隱藏身份的功能,再到YouTube、Twitter大量關停持不同意見者的帳戶,一張無比巨大的「大網」,正罩在港人的頭頂之上。

  可以繼續打壓反暴力的聲音,但紙永遠包不住火,外國勢力的亂港真面目也隨着《點新聞》三度被禁而徹底暴露出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