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浸大「港獨」學生衝擊校長室爆粗辱師

時間:2019-09-18 04:23:27來源:大公報

  圖:眾志成員廖偉濂早前參與沙田暴亂被捕,被警員押返寓所搜證

  日前一名香港浸會大學學生在街頭被搜出背包藏餐刀,被警方拘捕,翌日浸大學生便以聲援為名衝上校長室樓層,要求與校長錢大康對話,並用磚頭撞爛門鎖、撲爛玻璃,又向閉路監視器噴漆,更用粗口辱罵浸大副校長周偉立與浸大新聞系系主任劉志權。鄭晴發現,其中一名有份瘋狂爆粗指罵的學生,疑是去年年初佔領浸大語文中心辦公室而被停學的前浸大學生會會長劉子頎,而在劉身旁的人亦是當時佔領現場的一員、日前參與沙田暴亂被捕的香港眾志成員廖偉濂,可說是死性不改。

  大專學界淪「爛仔竇」

  網上片段所見,疑似劉子頎拉下口罩,指周偉立及劉志權不配做教育工作者,又鬧對方迴避問題,更加入流利的粗口。

  鄭晴記得,台灣作家龍應台2016年在香港大學一個講座中,問在場觀眾的啟蒙歌。周偉立當時回答《我的祖國》,現場最後變成了一幕全場大合唱,場面震撼感人。這位如此有情懷的教育工作者竟被暴徒學生如此辱罵,實在令人唏噓。

  香港多間大專院校自非法「佔中」開始已被「港獨」勢力攻陷,學生會代表經常發表支持「港獨」言論,積極參與「港獨」集會,並屢次作出衝擊、包圍學校管理層等激進「爛仔」行為。大專學界成「爛仔竇」,但往往有以「毒果」為首的黃媒為他們洗白,更吹捧他們為英雄。香港的大學生淪為暴力示威衝擊兵卒,卻自稱香港未來主人翁。若香港未來主人翁都係佢哋咁樣,香港真係沒有未來了!

  鄭 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