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畫冊回顧港澳同胞奉獻新中國歷程

時間:2019-09-17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首發儀式上,嘉賓上台合影

  【大公報訊】記者劉越琦報道: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出版的《同是追夢人──港澳同胞奉獻祖國70年大型紀念畫冊》昨日在港首發。畫冊將「同是追夢人」──港澳同胞奉獻祖國70年大型巡迴展覽上的展覽內容編輯成冊,透過回顧70年來新中國走過的光輝歷程、所取得的卓越成就,讚頌廣大港澳同胞情繫中華、無私奉獻,向在這場史無前例的偉大實踐中篳路藍縷、奮發圖強的每一位中華兒女致敬。

  畫冊刊出近兩千張珍貴相片,分為「站起來,是人民的勝利」、「富起來,是人民的追求」、「強起來,是人民的夢想」、「骨肉之情 民族之義」、「戰略通道 中外橋樑」、「改革開放 全程參與」、「一國兩制 率先垂範」、「血濃於水 愛心奉獻」、「融入大局 共謀發展」等多個章節,通過權威翔實的圖文介紹,記錄國家崛起的曲折與奮進,挖掘鮮為人知的歷史往事,頌揚赤心報國的愛國情懷。其中「一國兩制 率先垂範」一章,具體講述了港澳同胞在兩地平穩過渡的進程中,致力促進港澳主權順利回歸的故事,亦回顧了港澳特區在回歸後認真貫徹基本法,努力探索「港人治港」、「澳人治澳」,不斷積累經驗,豐富「一國兩制」的實踐和內涵之歷程,並重點介紹了對特區建設作出卓越貢獻的團體和個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