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支持檢視通識科 中學校長會:課本應送審

時間:2019-09-15 04:23:17來源:大公報

  圖:中學校長會舉辦教育論壇,與會者認為通識科有改善空間/大公報記者湯嘉平攝

  【大公報訊】記者湯嘉平報道:不少學生淪為暴徒,反映教育需要改革。香港中學校長會昨日舉辦教育論壇,探討未來的課程改革與教育創新。會長鄧振強認為,通識科有改善空間,可考慮像其他科一樣設立送審制度。他並認為,應繼續重視和開展STEM類課程與灣區交流活動,致力將香港打造成灣區創科中心。

  鄧振強認為,任何課程都有改善空間,通識科亦不例外。他說,可考慮通識科像其他科一樣設立課本送審制度,因為保證課本的質素尤為重要。對於應否取消該科,鄧振強認為,要先檢視該科過去的教學情況,根據事實做準確判斷。他透露,政府正對通識等科目進行課程檢視,即日至10月中旬為諮詢期,之後政府會將檢視報告交給專責小組。

  強化STEM課程 發揮香港優勢

  對於未來課程的設計,他表示有必要繼續響應政府,開展STEM類課程、繼續支持大灣區的青年交流,這才能更好發揮香港優勢,將香港打造成灣區的創科中心,助年輕人更好地迎接挑戰。但他認為,現階段學校的STEM類課程仍沒完整和系統的規劃,冀教育論壇及往後的活動中,更多教界人士建言獻策。

  今次「教育論壇2019:課程的未來.未來的課程」(第一部分)的舉辦,亦為紀念香港中學校長會成立55周年。據悉,論壇的第二部分將於10月30日假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屆時將有著名政商界名人及教育學者,就香港教育的發展,以及課程未來改革方向等議題做廣泛交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