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獨家報道\港鐵職員恐懼症:憂下一秒被打\大公報記者 楊州(文) 蔡文豪(圖)

時間:2019-09-12 04:23:23來源:大公報

  魯迅名言:「怯者憤怒,抽刀向更弱者」。暴徒殺入港鐵站,每日服務500多萬人的地下鐵,日復日飽受蹂躪。暴徒阻擋車門、拉緊急剎掣、砸爛車票增值機、入閘機、閉路電視,升降機、撞爛月台玻璃門,棄異物於路軌、架空電纜;危及每日數百萬計乘客的安全及剝奪其搭車權利,愈趨瘋狂式連環火攻、水淹等無差別破壞站內設施;一班盡忠職守,手無寸鐵守護乘客安全到站的港鐵職員,卻被這班黑衣怯者咒罵、起底、圍毆,甚至攻佔車站控制室,向數名躲進機房的職員倒入不明液體。

  「叫天不應 叫地不靈」

  8月31日,民陣發起由遮打花園違法遊行至西環,港鐵早上十時宣布當日下午一時半港鐵列車不停西營盤站。負責封站的車站管理主管吳先生憶述當日封站,收到被一班「市民」刁難的同事求助,帶頭鬧事的正是經常對準傳媒鏡頭做騷的「女長毛」雷玉蓮。吳說港鐵已提前兩個多小時公布封站,以便市民預早計劃出行,他和同事當日只是按指引執行職務,卻無辜淪為亂港分子的出氣袋:「封站前,女長毛同數名『市民』好似有預謀在站內尾隨我哋,無人知女長毛想點。」

  暴亂已爆發三個月,港鐵職員每天面對黑衣暴徒突如其來的恐襲,返工精神緊張,「有無黑衣人出沒呢?尤其經常受到破壞嘅車站的同事更加辛苦。」

  早前太古、葵芳等多個車站差不多被圍堵六小時,同事精疲力盡,「真係叫天不應,叫地不靈,擔心會唔會下一秒就被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