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振英再函真道 促革除仇警「黃師」戴健暉

時間:2019-09-08 04:23:34來源:大公報

  圖:梁振英再去函真道書院校監,要求革除「黃師」戴健暉所有職務

  【大公報訊】記者紫菀報道:位於將軍澳的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前助理校長戴健暉網上發表仇警言論,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於開學日再發信予真道書院校監鍾嘉樂,要求革除戴的所有職務。

  梁振英在信中表示,戴健暉早前在他的Facebook上詛咒警察子弟,「莫說為人師表,即使市井之徒,亦不應將對警察的偏頗和惡毒觀點,殃及學子。」

  斥偏頗惡毒殃及學子

  梁振英說,戴健暉口稱道歉,並指是「一時情緒問題」,但據知有其他截圖說明,他的類似惡毒言論並非單一或孤立事件,又指其他留言早晚會向全社會流出。梁振英重申,戴健暉不配為人師表,不應留在教育界,為保該校聲譽,再次要求該校除將戴健暉降職外,應革除他的所有職務。

  事實上,戴健暉在個人fb發布包括「祝福」警員子女「過唔過七歲」、「20歲前死於非命」等惡毒仇警言論後,校方只把戴調職,新學年不再任教通識教育科,同時不再擔任助理校長,但會繼續留校任教,並無作出其他懲處,不少市民都非常不滿,更擔心戴健暉繼續走入課室,其仇警情緒和言論會禍延警察子女,製造仇警氛圍。而校方從開學至今一直迴避傳媒,只在開學首天派出校監鍾嘉樂出來和傳媒「耍太極」,沒有正面回應還有何其他具體懲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