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亂港|暴徒毀20智慧燈柱 納稅人埋單280萬

時間:2019-08-26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暴徒前日公然破壞九龍灣常悅道共20支智慧燈柱,造成最少280萬元公帑損失。而多名亂港派議員在現場竟然縱容暴力,不加阻止(小圖)

  政府努力興建,暴徒肆意破壞!前日暴徒公然鋸冧九龍灣常悅道的智慧燈柱,政府經點算後,合共有20支智慧燈柱被破壞,暫時不能提供照明,最少造成280萬元公帑損失,全部由納稅人埋單。多名反對派議員包括譚文豪、許智峯、張超雄等在現場縱容暴力,全程袖手旁觀,最諷刺的是,其中九龍東議員譚文豪當年亦有份支持立法會通過智慧燈柱撥款議案。/大公報記者馮錫雄

  暴徒前日借「侵犯私隱」為藉口,破壞位於九龍灣常悅道的多支智慧燈柱,拆開內裏的藍牙定位裝置,將硬碟取出,毀壞電線等供電系統,甚至出動電鋸,鋸斷燈柱底部外層,再用繩將它拉倒。《大公報》記者目擊,多名反對派議員包括譚文豪、許智峯、張超雄等在現場縱容暴行,全程袖手旁觀。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回覆《大公報》查詢,經初步點算,合共20支智慧燈柱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包括一支被整支鋸斷,另有19支被強行打開,暫時不能提供照明,智能裝置亦未能運作,影響收集、處理和傳送城市數據的功能。路政署估計,可於三天內恢復基本道路照明,但要重新購買和安裝,預計需時兩至三個月。

  資訊辦補充,每支燈柱的智能裝置也有分別,總體來說,平均每支安裝連同智能裝置,成本約14萬元,目前正詳細檢查每支燈柱的受損程度,暫未能確定維修費。昨日共20支受損,換言之,即耗費280萬元公帑,全部由納稅人埋單。

  譚文豪有份支持裝燈柱撥款

  有網民翻舊帳,2018年5月立法會通過「多功能智慧燈柱試驗計劃」撥款,當日九龍東的反對派議員譚文豪,有份投下贊成票,議案最後在24票贊成,4票反對,6票棄權,獲得通過。

  有網民指出,除了譚文豪,反對派議員,共6票棄權、5人缺席,變相令議案通過,質疑昨日通過議案,今日卻縱容暴力拆毀,炮轟反對派議員「好難捉摸」、「唔係真心想幫市民」。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批評,反對派已失去理性,別有用心地誤導市民,再次散布恐懼,不斷炒作燈柱的用途,漠視香港的發展和未來。葛珮帆指出,當其他國家和地區,都在引入智慧科技改善城市管理、發展及應用各類自動化的科技之時,香港卻在內耗,以政治凌駕民生,反對進步,以至落後於人,極之荒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