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亂港|暴徒毒打市民 連環撲爛商舖 全城人心惶惶

時間:2019-08-26 04:23:21來源:大公報

  圖:暴徒在荃灣二陂坊飛擲滅火筒,掟爆一間麻雀館的大玻璃

  暴徒無法無天!昨日暴徒肆虐荃灣,二陂坊一帶,多間商舖,包括麻雀館、遊戲機中心及食肆等,遭暴徒以滅火筒等硬物敲打及投擲,鐵閘、大門及閉路電視等全部被毀壞,區內一片狼藉,損失難以估算。他們又再破壞紅磡海底隧道收費亭,私自放行車輛。此外,暴徒多次濫用私刑,有不滿暴徒所為的市民,遭受多人毒打至滿臉、滿身是血,令人嘩然。市民怒吼,暴亂已徹底變質,淪為暴民和流氓肆意破壞香港的戰場!\大公報記者 謝 言 鄭文迪(文) 攝影組(圖)

  昨日的「荃葵青遊行」一如以往「劇本」,再次演變為暴力衝擊。特別是入夜後,暴徒的劣行盡露人前!

  連環衝擊麻雀館機舖食肆

  昨晚七時半後,大批暴徒聚集於荃灣二陂坊。暴徒聲稱,本月11日,現場曾爆發白衣人及黑衣人衝突,他們懷疑白衣人與二陂坊的店舖關係匪淺,因此到場「尋仇」,搜括白衣人。

  暴徒首先衝擊二坡坊一間麻雀館,以數米長的木梯充當武器,不斷推撞鐵閘。繼而他們又以多種硬物,敲碎玻璃大門,並將滅火筒及雜物丟入店內。

  暴徒「得手」後隨即發動新一輪攻擊。他們沿途破壞閉路電視鏡頭,繼而破壞一間食肆。食肆玻璃窗碎裂,椅子凌亂。暴徒亦企圖撬開一間遊戲機中心大閘,惟最終不得逞。據了解,示威者趁警方未到場前已聞風四散。

  另外,傍晚六時許,眾安街及青山公路荃灣段交界,兩名身穿淺藍色上衣的男子,與現場暴徒爆發口角繼而出手。暴徒拳打腳踢之餘,又以行山棍、雨傘等硬物敲打他人頭部。其間一名藍衣男子走到附近一輛紅色的士,從車尾箱取出一枝懷疑鐵通揮舞。惟寡不敵眾下,他們遭人毆至臉部披血。暴徒隨後打開涉事的士尾箱,發現內裏藏有大批懷疑鐵通,隨即起哄質問。他們又敲破的士車尾擋風玻璃。最後,警方趕至現場了解,才將該名浴血藍衣男子帶走。

  警署外縱火 毀紅隧收費亭

  部分搞事者晚上轉移至深水埗、尖沙咀及紅磡海底隧道等多處繼續作亂。在晚上約九時許,一批搞事者在尖沙咀警署對開的彌敦道大肆破壞,他們剪斷交通燈電線,並在燈上噴漆;之後在彌敦道與柯士甸道交界架設路障,現場交通受阻。警署門外草叢一度有火光,懷疑遭暴徒縱火。

  晚上約十時,搞事者「快閃」紅隧九龍出口,用鐵馬堵塞路面,有人手持鐵通擊毀八達通收費器等設備,也有人擊毀收費亭玻璃。搞事者約十分鐘後便進入紅磡港鐵站散去。現場所見,幾乎所有收費亭都遭大肆破壞,玻璃碎、錄像鏡頭、指揮燈等散落一地。

  在深水埗,搞事者先是破壞港鐵站內設施,收費區的閘門遭人打開,估計是方便搞事者進出,站內有消防喉轆亦被人拉了出來。搞事者又堵塞道路,長沙灣道至欽州街一帶的道路嚴重受影響。在警方與暴徒對峙期間,有人從西九龍中心大量拋磚到警署內。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再為暴徒掩護,質問現場指揮官為何拘捕暴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