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Facebook Twitter助美在港煽暴/蔡樹文

時間:2019-08-21 04:23:28來源:大公報

  總部設在美國的社交平台Facebook昨日宣布刪除了一些專頁、群組和帳戶,理由是認為它們和一個「國家支持」的文宣戰有關。與Facebook相關的Twitter亦表示,已中止936個和這個「散播謠言運動」有關的帳戶,理由是相關帳戶「於香港散播政治不穩的種子,包括減低政治示威運動的合法性」。

  若Facebook與Twitter以同一桿秤對待社交平台上的各種消息,那麼他們必須對社交平台上,製造社會混亂的虛假信息,呼籲人們參與非法集會遊行的信息,散播仇警、「港獨」、反中亂港的信息,予以刪除。然而,Facebook與Twitter仍在大量散播相關信息。

  更離譜的是Twitter以「可靠證據顯示這是個有計劃並受到中央政府支持的操作」為由刪除帳戶,既然是「可靠證據」,請拿出證據給大家看看。美國常常將自己扮成言論自由救世主。Facebook與Twitter企圖透過滅聲行為,支持及干涉香港內部事務。這種罕見刪帳戶的手法,讓用戶懷疑,你們與美國政府、與CIA是否存在合作關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