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浩天煽擾亂金融秩序

時間:2019-08-16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港獨」分子陳浩天發起「香港擠提運動」,呼籲市民今日到銀行提取所有現金,從貨幣供應衝擊香港金融制度雲雲。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強調,本港銀行體系結餘充裕,有足夠流動性。金融界立法會議員陳振英表示,銀行體系結餘與拆息是息息相關,現時本港銀行同業拆息處於很低水平,證明市場對現金沒有太大需求,相信香港的銀行能夠應付,呼籲市民不用擔心。

  此外,除了陳浩天之外,亦有搞事者發起「816全民提款日」。陳振英相信,銀行有足夠措施去應付突發需求,呼籲市民不過度緊張,「其實提款機有每日提款上限,若果要提取戶口所有現金,就要在櫃位排隊,這樣會花費大量時間。提取大量現金之後,隨身攜帶只會增加風險,之後又要存款。所謂擠提活動只會令自己不便。」

  此外,滙豐發言人表示,作為本港最大銀行,一向備有足夠的現鈔儲備應付客戶的需求,會致力確保銀行服務及香港金融體系運作正常,強調港元鈔票供應正常,所有港元自動櫃員機服務亦運作如常。

  恒生發言人表示,該行會密切留意各分行及自動櫃員機的運作,並按照既定程序作出相應服務安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