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廣大市民應與暴力劃清界線

時間:2019-08-15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教聯會昨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機場示威者襲擊旅客及記者的暴力行為。該會呼籲廣大市民與暴力劃清界線,以免火上加油;並重申支持特區政府止暴制亂,盡快恢復社會秩序。

  教聯會的聲明指,近月持續發生暴力事件,加上有人持續在網上鼓吹及散播違法行為,令事態變得一發不可收拾,以香港國際機場為例,過去兩天被示威者非法佔領,機場運作陷入癱瘓,大批旅客被迫滯留,空中貨運出現延誤,嚴重損害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

  聲明又提到,聚集機場的激進分子濫用私刑,分別包圍、禁錮及毆打旅客及記者,阻止醫護人員進行救援工作,並襲擊到場警務人員,該會對此予以嚴厲譴責,促請特區政府嚴正執法,盡快將施襲者繩之於法。該會同時亦譴責機管局在此事上不作為,未有負起管理機場的責任,導致香港機場幾經辛苦建立的國際聲譽毀於一旦。

  教聯會促請愛好和平的示威者切勿再聚集機場,勿讓激進分子有可乘之機,讓機場回復正常運作;並向受傷的記者、旅客和警員致以深切慰問,祝願他們早日康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