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泰死性不改 仍縱空姐非法集會

時間:2019-08-11 04:23:16來源:大公報

  圖:多名身穿國泰制服的空姐在機場混雜在激進分子當中,高聲交談,極力支持亂港行為

  國泰航空副機師廖頌賢早前參與上環衝擊被控暴動罪,但仍可繼續執飛,全城嘩然。國家民航局日前向國泰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要求國泰滿足三大要求。國泰昨日終於「跪低」,表明該名被控暴動罪的機師,已沒有被安排飛行職務,亦未執行任何飛行任務。但《大公報》記者再揭發,國泰死性不改,繼續縱容旗下空姐參與機場非法集會。有業內人士批評,國泰處理相關事件態度傲慢,充滿偏見,其他航空業界應引以為鑒。/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國泰航空旗下機師早前因參與7月28日上環暴力衝擊,被控暴動罪,卻被揭未被停止職務;其後再被踢爆有國泰職員惡意泄露航班旅客資料,嚴重增加航空安全風險。全港市民質疑,機師偏激思想及暴力行為會威脅航機乘客安全,極度擔憂馬航MH730事件重演。國家民航局十分重視事件,於周五(9日)對國泰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並責成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行政約見國泰航空。據悉,這是國家民航局首次對香港航空公司發出類似的安全風險警示。

  泄警航班資料兩職員被炒

  國泰航空面對龐大輿論壓力,昨日終於不得不屈服。其發言人回覆《大公報》查詢時表示,根據決定機師飛行職務的標準程序,廖頌賢自2019年7月30日起已沒有被安排飛行職務。此外,他自2019年7月15日起亦未執行任何飛行任務。國泰航空明確表示,對於他將可能受到任何的訴訟事宜,均不發表任何意見。此外,國泰職員疑拍攝航空公司的內部訂票系統,顯示警隊乘搭的航班資料,並於WhatsApp群組內公開,國泰亦已以行為不當為由,解僱兩名涉事員工。

  但《大公報》記者發現,國泰在「跪低」後並無汲取教訓,繼續縱容旗下空姐撐非法機場集會。其中在昨日下午時分,有多名身穿國泰制服的空姐到接機大堂B區對開混雜在激進分子當中。其中有部分國泰空姐似乎與亂港分子十分熟稔,不時高聲交談,極力支持,「唔癱瘓機場啲人點識驚,你哋要坐足三日,玩盡佢呀!」「一定要搞衰旅遊業,等啲旅客唔敢再嚟香港。」

  態度傲慢 業界應引以為鑒

  有業內人士批評,國泰管理不善、態度傲慢,處理有關航行威脅問題時更十分輕率,猶如拿數以萬計乘客生命安全「較飛」。「好明顯佢今次只係因為怕得罪民航局,所以先認低威,根本就唔係誠心誠意認錯。好明顯班高層完全係『離地』,又唔識管理員工,又無政治智慧,其他航空業界真係要引以為鑒。」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發言人陳恒鑌則表示,支持民航局決定。「參與非法遊行示威嘅機師同空服員,並非進行一般業餘活動,而是涉嫌進行一啲非法行為。民航局咁做,絕對係保障乘客安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