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間提《禁蒙面法》等11項訴求

時間:2019-08-09 04:23:42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政研會代表昨日前往警察總部請願,表達對特區政府和警隊的支持\中通社

  【大公報訊】記者盧芷嵐報道:香港政研會代表昨日前往警察總部請願,表達對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警隊的支持,並提出11項民間訴求。大約上百位市民昨午自發到灣仔警察總部外請願,高叫「支持警察、嚴正執法」、「暴徒不代表香港人」,「香港要和平」等口號。

  香港政研會主席鄧德成指出,經過6月30日的撐警集會及8月3日「希望明天」音樂集會後,收集了不少市民意見,「我們拿着16.5萬及9萬市民的授權及民意,歸納出11大訴求」,包括制定《禁止示威蒙面法》、《禁止侮辱執法公職人員法》,及重啟《逃犯條例》修訂等,他說,「解鈴還須繫鈴人」,香港現時的風波是因為此條例,他相信條例通過後,讓市民了解到並不如想像妖魔化,社會將很快回歸平靜。

  市民希望追究6.12暴徒及連場暴亂衝擊者的違法刑責;又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是否有「泛民」議員協助或煽動暴動。針對警方執法經常受到侮辱,更有必要制定辱警法;並且要徹查反華組織源源不絕的資金來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