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病了\冷血 真道「黃師」咒警子女「活唔過七歲」

時間:2019-07-29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於網上散播仇警訊息,咒罵警察子弟「活唔過七歲」、「20歲以前死於非命」(左上圖)

  「洗腦黃師」植根學界,荼毒學子。近日有網民揭發,再有教師在網上發布煽動仇警訊息,該名教師疑為將軍澳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擔任助理校長的戴健暉,他在社交網站咒罵警察子弟「活唔過七歲」及「20歲以前死於非命」,網民紛紛質疑戴健暉違反教師專業操守,並已去信教育局及校方投訴,要求徹查事件。\大公報記者 游子俊

  近日網上流傳「Alvin Tai」的facebook帳號發布了一則仇警帖文,咒罵警察子弟「如果七歲以下,佢哋過唔到七歲」、「如果七歲或以上,20歲前會死於非命,點解唔即死?因為想你哋同下一代有返啲感情,等佢哋過身嘅時候,令你有你打過青年嘅父母同樣嘅切身之痛」等,事件引起網民嘩然。

  誤人子弟 促撤教席

  有網民揭發,Alvin Tai疑為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質疑他網上煽動仇警,涉嫌違反為人師表應有的專業精神和守則,並完全超出正常人應有的道德底線,對此表示震驚。有網民表示,如事件屬實,將會一人一信投訴到教育局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有家長更於親子網站留言,直指「要好好考慮入唔入呢間學校」。

  根據真道書院網站,確有教師名為戴健暉(Tai Kin Fai, Alvin),大公報昨日多次致電該校校長曹希銓查證事件是否屬實,唯一直被轉駁至留言信箱;記者又嘗試電郵校方,直至截稿仍未有回覆,網站亦未見澄清啟示等。據了解,學界昨高度關注此事,紛紛要求真道校方問責。Alvin Tai昨晚亦把facebook頭像設定成一片黑色。翻查資料,戴健暉上世紀90年代畢業於香港大學歷史系,曾於津貼中學任教世界歷史及通識科近20年,現為直資中學真道書院助理校長,並出版《9星期摘5**秘笈,歷史》一書等。

  有網民強調,「為人師表,無論抱持什麼政見也不應該散播如此仇恨言論」、「戴某作為導人向善的受薪教育界從業員,身負督導旗下教師持平地教導學生的責任。其行為、言論實在是有辱教師的身份,就算多不滿意,也不應帶頭咒罵別人子女」、「他對無辜的小朋友作出如此毒的話語,很沒愛心,枉為人師,在他學校讀的小朋友在他的帶領下也不會好過,很可憐」、「沒有資格當教師,誤人子弟、取消教席!」

  近月接二連三有「黃師」在網上公開辱罵和詛咒警察,早前曾任考評局通識科目委員會主席兼嘉諾撒聖心書院中學教師賴得鐘,被發現以「黑警死全家」標語,作為其社媒個人專頁的頭像照片,令人憂慮他擬定及審批通識科考題時故意偏頗。該校接獲投訴後,校董會稱會嚴肅認真跟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