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轉用數碼字典地圖可省逾千元

時間:2019-07-12 03:02: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書價年年升,令家長百上加斤,除了購買各學科的主教材外,亦由於大部分書單均要求學生購買英漢字典、中文字典及地圖集作參考,若以售價分別約為500元、200元及300元起計,一併買下這幾本參考書動輒需要過千元。漢榮書局負責人石漢基直言,現今數碼科技普及,不少學生使用手機或電腦程式查字典及看地圖,願意購買字典和地圖的學生比以前已減少逾半。

  中一家長黎小姐稱,為減省買書費用,已沒有為女兒購買字典,她直言如果按書單要求全部買齊,費用即時變得龐大,會令家庭開支壓力大增,又謂「家姐升讀中五,之前買下的字典都無用過」,寧願將資源放在購買練習之用。

  衛斯理作品列入書單

  另外,有些學校會書單上列出指定課外讀物,例如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的中一書單,就列出指定閱讀作品包括衛斯理的《大廈》、吳承恩的《西遊記》和阿濃的《去中國人的幻想世界玩一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