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用法律武器還社區安寧/蔡樹文

時間:2019-07-12 03:02:26來源:大公報

  反對派在衝擊、破壞立法會大樓後,又試圖將暴力之火蔓延到社區。

  連日來,多個地區的公共地方被反對派「佔領」,搞所謂的「連儂牆」,在社區放置「炸彈」製造社會矛盾。

  前晚至昨日凌晨,油塘及九龍灣終於爆發「守牆」與「拆牆」衝突。

  「連儂牆」從違法「佔中」到今天「遍地開花」,充分暴露了反對派試圖在香港製造分裂、破壞「一國兩制」的企圖,已經超越了言論自由的範疇。

  換個角度看,所謂「連儂牆」,已經違反香港《公眾衛生及市政條例》132章,104A條《禁止未經准許而展示招貼或海報》。

  條例規定:私人土地,除非獲得該土地的擁有人或佔用人書面准許;政府土地,除非獲得主管當局書面准許,不得展示或張貼,招貼海報。

  法例規定,貼街招的罰則與亂拋垃圾相同,罰款1500元,罪名為「未經准許而展示招貼或海報」,主要由食物環境衛生署執法。

  面對一批賴皮政客,廣大市民以行動抵制的同時,不能墮入其圈套,應該以法律手段維護正義,若發現所謂的「連儂牆」,請即致電食環署熱線(電話:28680000)、或電郵:enquiries@fehd.gov.hk、或傳真:2869 0169。

  我們必須拿起法律的武器,對抗違法惡行,還我們社區安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